维护消费者权益,居民送来感谢信致谢鱼珠街
2020-12-21 23:17:28





“……该调解案的圆满处理,是扎实做好‘六保六稳’中的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在黄埔区鱼珠街道的具体体现。”


12月18日下午

鱼珠街综合执法办公室

收到张先生(化名)送来的感谢信

感谢鱼珠街快速反应,积极作为

使其权益得到了维护


日前,张先生在鱼珠某百货商店购买罐装煤气,被收取290元的费用,“当时不买就没得使用”。之后,张先生反复查询并了解到该店的行为违反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空期间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而无证销售液化气的行为则违反了《无证照取缔办法》等规定,遂书面将情况向区有关部门举报。


12月16日,收到《交办通知书》后,鱼珠街高度重视,要求立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核实发票真实性,妥善处理。


鱼珠街综合执法办公室副主任林岱园立即与当事人张先生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和诉求。并带领5名执法来到事发商店核实情况。


在井头前街某商店,执法人员出示证件,对该店进行检查,确认没有发现经营瓶装燃气情况。执法人员依据依据《燃气经营许可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再加上张先生提供了发票作为有力证据,店主承认在几个月前已经停止代供燃气行为。




店主表示确实为张先生提供过燃气供应,并按照代供规定,一共收取了燃气和押金等290元的费用。经调解,店主愿意退费加赔偿金共计390元。


张先生权益得到了维护,电话中对城管执法和工作人员积极作为表达感谢,并将撤回举报投诉。




了解更多鱼珠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002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