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力量 | 徒步乌涌绿道,点亮公益之光!
2020-12-23 00:21:57


上周末,由联和街黄陂社区党委、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主办的“联心筑梦,与爱同行”联和街公益慈善健步行活动暨黄陂社区党日主题活动,在联和街垃圾分类宣教馆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党建+公益+徒步”的创新形式开展,邀请辖区党员和群众环绕母亲河乌涌进行徒步,宣传公益慈善,倡导关爱社区特殊群体及树立绿色环保文明风尚,营造友爱互助、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






启动仪式上,黄陂社区党委副书记龙妙娴发表致辞,“目前社区处于城市更新的快速发展和变化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激发群众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




此次,黄陂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现场带头参与义卖,支持社区困境儿童帮扶项目,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公益慈善发出有力倡导,号召更多居民携手点亮社区公益慈善文化之光。


切实推动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机制,社区党员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本次慈善志愿服务,始终坚守岗位,顶着寒风布置场地、维持秩序、咨询指引、派发物资等等,为慈善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本次健步行活动主要环绕联和街乌涌绿道徒步行走,参与者在享受运动的同时,可以尽情感受乌涌的治理成果。活动设置3公里公益组5.2公里慈善组两个组别。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情意联心手工品义卖及体验、慈善公益我先行、慈善空间宣传、爱的加油站、“追光筑爱,为爱童行”困境儿童支持计划宣传展示、爱心留影区等慈善体验摊位,吸引了参与者互动交流,激发居民慈善参与的活力。








活动还获得辖内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共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及广州市黄埔区魏微工作室为辖区困难长者及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为他们送上“公益慈善”能量包,彰显企业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