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显成效,为穗东街点赞
2020-12-24 22:26:32





近年来,穗东街道坚持把垃圾分类作为重点工作项目,注重领导带头、居民宣传、多方参与,不断提高居民知晓率、普及率,推进垃圾分类落地见效。





领导重视,带头参与


由街党工委书记邹志強主持召开南湾垃圾分类项目协调会;街道办事处主任陆辉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升级改造


2020年10月,穗东街高效建设完成43个定时投放点和误时升级投放点,总共投入经费为206万元,打造穗东特色分类投放点。因地制宜,在城市小区内引入智能化互联网+垃圾分类设备;结合我街南湾水乡特色,对转制社区的分类投放点进行美化改造,增设遮雨棚、洗手台、照明、公示牌和语音提示等,并由分类督导员每天在各升级投放点引导居民做好垃圾的源头分类工作。通过打造穗东特色分类投放点,改变原来分类投放点脏、乱、差的印象,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体验感。




庙头社区大同街星光老人之家改造前后




墩美南街2号对出改造前后




苗和苑小区改造前后



南湾垃圾分类项目



加强宣传


2020年1月起至今,穗东街环卫站牵头做好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工作,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小手拉大手”宣传入学和全民行动日等宣传活动78余场,覆盖人数约2万余人,张贴和更新宣传画300余张,派发宣传手册及折页约2万余份。



压实责任


2020年5月,穗东街组织60余名“二手房东”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责任承诺书签订会,压实“房东”职责;针对各社区制定奖惩制度,对配合垃圾分类工作的单位进行嘉奖。



源头减量


2020年穗东街多举措推进厨余垃圾源头分类减量,今年清运厨余约1546.5吨,对比上年增加约1262吨,大大提高厨余清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