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两新”组织党建创新中心鱼珠智谷分中心暨“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实践基地鱼珠智谷分基地揭牌
2021-01-01 22:10:22





2020年12月31日下午,黄埔“两新”组织党建创新中心鱼珠智谷分中心暨“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实践基地鱼珠智谷分基地揭牌仪式,在鱼珠智谷举行。



据悉

针对“两新”领域年轻人群的特点,基地将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落地生根、入脑入心,以创新党建为“两新”组织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发展赋能,推动经济发展,既有高质量的金色GDP,又有高质量的绿色GDP,更有高质量的红色GDP。


近年来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以党建为引领

支持中小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


目前

该区民营中小企业超过2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3千家,科技创新实力稳居全国经开区第1名,培育了一大批走在全国前列的“科技小巨人”“隐形冠军”,民营及中小企业成为该区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


鱼珠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表示,区委授牌鱼珠智谷产业园设立黄埔“两新”组织党建创新中心鱼珠智谷分中心和“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实践基地鱼珠智谷分基地,是区委、区政府对鱼珠街的信任和重托,“我们一定不负所望,将党对疫情防控、三旧改造、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难点工作的全面领导自上而下一贯到底,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黄埔“两新”组织党建创新中心鱼珠智谷分中心暨“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实践基地鱼珠智谷分基地揭牌现场。


“我郑重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 ‘闯’的精神、 ‘创’的劲头、 ‘干’的作风,带领党员群众奋力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鱼珠街党工委副书记李瑞光带领与会的40名党员庄严宣誓。




集科创、文创、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产业的鱼珠智谷,是广东省首批应用型“互联网+”小镇黄埔区核心园区。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20余家,落户企业强强联手,相得益彰。


其中世界500强投资子公司3家、国有品牌500强投资项目1家;培育及引进高新企业12家、规模以上企业18家、瞪羚培育企业3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云徙科技、衡昊数据、启盟科技、飞雪材料等一批互联网、科技类企业,已形成与“产、城、人、文”融合为创新产业园区。


据了解,鱼珠智谷现有非公企业党支部共6个支部。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中,6个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园区为企业减免租金150余万元,为企业纾困,支部在抗击疫情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取得双胜利堡垒作用尤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