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迷路愁眉不展,公交人警察助力归家
2021-01-08 23:23:06





1月7日,在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瑞东花园总站,有一名女子提着一大袋行李,在总站来回徘徊。见状后,热心的公交人主动送上关心。在交流中发现,女子言语模糊,无法顺利对话。最后,公交人报警求助。在警方的帮助下助女子归家。



1月7日中午,432线车长黄寒雄在瑞东花园总站发现一名年龄约40岁的女子在总站不断徘徊,而且肩上扛着一大袋行李。


“起初我以为她是要乘坐,想询问并指引她到站台候车。”黄寒雄回忆着说道。在与女子的交流中,女子言语模糊,黄寒雄无法顺利与她交流。随后,黄寒雄看到377线车长欧耀雄、432线车长秦凤博的营运车辆也到总站,便迅速请二人帮助,试着与女子沟通。




经过一番努力,三名车长始终没法与女子正常交流,同时也发现了女子的语言与行为异常,就更不敢让女子独自离开。三名车长看着女子穿衣单薄可天气寒冷,便把她带到站长室内。当班站长陆洁钗见状,马上拿来温水给女子暖暖身子。四人进一步沟通试图找出有用线索,帮助女子回家可最终沟通无果。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报警求助。警察到场后将女子接到警察局进一步调查,协助归家。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