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今日,暹岗有喜!
2021-01-13 23:38:07


2021年刚开篇,

黄埔区联和街暹岗新村的居民

就迎来第一件喜事


历时两个多月的燃气管道建设

已经完成,

825户居民的用气问题

将划下圆满的句号


今早,暹岗新村天然气入户通气仪式在小区内举行,联和街人大工委主任黄丽萍、区城管局党组副书记杨俊斐、联和街道副主任谭致远、黄埔区城管局燃气科科长周璟、东永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游忠义、暹岗社区第一书记肖宇宁、暹岗社区书记孔润添、社区、经济社干部以及部分居民代表出席,见证“通气”。






位于联和街暹岗社区的暹岗新村现住有825户居民。由于小区建设时未配套管道燃气设施,多年来,居民只能使用瓶装气,除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也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早日用上更安全、更便宜的管道燃气,一直是大多数居民的期盼。




通气仪式上,联和街人大工委主任黄丽萍十分开心也十分感慨。她透露,早年到暹岗新村居民家进行慰问时,看到居民搬着瓶装气爬楼梯的“不便”,也见到了居民家里为了用气方便屯了两三瓶瓶装气的“不安全”。


听民声、解民忧,是联和街人大代表的职责,为此黄埔区联和街道人大代表联组也曾连续四年提交了加快包括暹岗新村在内的管道燃气建设专题建议。相关部门均积极推动此事,但碍于中间种种问题,这项工作颇多阻滞。


2019年,联和街把切实解决暹岗新村等4个安置新村管道燃气建设的历史遗留问题纳入整改落实清单,积极争取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主动跟区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科学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在黄埔区政府的有力推动下,联和街与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审计局、区城管局等部门进行了多次专题研究,最终达成了“财政补贴、居民委托、社区牵头、企业代建”的广泛共识,实施方案也获得了区政府批复。


去年11月,继联和社区天鹿花园后,暹岗社区暹岗新村的天然气管道也正式开始动工铺设。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所有管道目前已经完成铺设,并作好通气准备


从今日起,暹岗新村居民可以陆续办理开气手续,接通家庭燃气管道使用燃气。预计,新村所有居民的燃气通气手续能于今年春节假期前全部办理完毕。


现场为社区部分残疾人家庭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分别送上了天然气灶


随后,记者来到了居民黄先生家中,他正在上锅炒菜,体验“通气”的感觉。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黄先生是暹岗新村的常住居民,家里还有两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早年使用瓶装气,用他的话来说就是“麻烦”,“过年过节没人上班的时候,叫送气,有时候还加价”;还得自己动手换气,换气过程中也会散发不好闻的味道。


如今用上天然气,黄先生不是一般的开心,开火后他就直赞,“啲火好靓”!




通气仪式上,暹岗社区书记孔润添表示,“相信暹岗新村管道天然气的开通使用将为居民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今后,暹岗社区干部也会认真抓好管道天然气使用过程中的各项工作,继续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更多的社区群众放心、开心地用上便利、安全的天然气,让更多人民群众受惠受益。”




暹岗社区

现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三旧改造

据了解,

目前暹岗社区开创大道以南旧村签约率

已达到94%


暹岗新村管道燃气入户

是今年的第一件喜事

也对社区整体环境整治

和暹岗社区三旧改造工程

起到积极作用。


不论是燃气入户还是三旧改造

都是惠民利民的工程,

在社区居民的积极支持下,

暹岗正在蜕变,未来更加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