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开展寄递物流行业教育培训会,为新一年工作上新台阶抢开局
2021-01-14 23:29:24





2021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辖内寄递物流行业的规范化运营,争取新的一年工作局面上新台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3日上午,黄埔街综治办、派出所邀请区管控办副队长彭绍雄前来组织召开寄递物流教育培训会,辖内27间寄递点负责人全部参加并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状。





会上,派出所通报了2020年黄埔区第三方机构对黄埔街网点的暗访情况及存在问题,结合日常安全检查要求及本辖区实际情况,剖析了各网点需要特别引起注意的方面,以及不规范运作的法律后果。


街综治办负责人及禁毒专干通过PPT重点介绍毒品基本辨识知识及其它主要违禁物品的防范要求,听取并回应了参会者提出问题和意见。





区管控办进一步提出要求:




1

一是春节临近各网点从严落实管控措施,重点防范涉毒、涉枪、烟花爆竹等违禁品;


2

二是督促业主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实名收件、收寄验视、安全检查、人员管理等制度;


3

三是发现疑似物品要第一时间联系派出所,坚决从源头上相关违法犯罪行为。












会后,联合检查小组对辖内企业开展了一轮拉网式巡查,发放责令整改通知,张贴新制作的“醒目”警示牌,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