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风暴来啦!穗东开展“走进海丝文化系列体验活动“策划工作坊
2021-01-20 23:25:38





“波罗鸡、波罗粽都是穗东传统特色,我们应该多宣传宣传……”日前,一场“头脑风暴”在穗东街社工站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发挥家委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穗东街公共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穗东街普爱社工联动小导游家庭议事厅的成员,在穗东街社工站开展了“家庭议事厅之项目管理第五次会议——走进海丝文化系列体验活动策划工作坊”活动。活动中,大家集思广益,发挥创意,为“走进海丝文化系列体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行精心设计。





工作坊以热身游戏“错误乘法表”拉开序幕,通过游戏提高家委会团队的凝聚力。社工为参加活动的家委们介绍了工作坊开展的目的,向大家讲解了海丝文化的亮点,为分组讨论定下了大方向。



社工讲述活动内容


家委们分成两组分别对波罗粽和波罗鸡的制作体验活动进行策划。分组讨论中,玲姐发挥了本地人的优势,向大家介绍了波罗鸡的来源和历史故事,并带领大家根据波罗鸡制作的特点制定出合适的活动内容。另一组的娇姐则利用网络搜索及社工提供意见,带领了“波罗粽组”完成任务。



参与者分组讨论


随后,两组各派出娇姐和馨妹为大家讲述分组讨论的结果,家委们还针对对方的提议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活动最后,社工根据两组提供的内容,对活动方案进行整合补充,最终成功制定出两套活动方案。


工作坊现场氛围活跃,家委们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有家委会成员反馈:“策划活动也能增长很多见识,在这边住了这么多年,现在才知道穗东街传统波罗粽是如何制作”。还有成员表示:“身为本地人,看到本土文化受到重视、得到传承,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