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前最后一课:拒毒防疫防诈骗一个也不能少
2021-01-26 13:03:41




出门带口罩,返回要洗手,不信网络利益诱惑,增强拒毒意识……”



1月22日,黄埔区鱼珠街禁毒办联合鱼珠派出所,走进茅岗小学、鱼珠小学开展散学典礼暨禁毒预防教育、法制教育、假期安全教育课,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当前,正值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出门带口罩,返回要洗手,不扎堆…… ”茅岗小学校长郭少梅提醒师生们,要时刻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鱼珠小学,法制副校长、陈培强警官利用典型案例,阐述犯罪嫌疑人借助网络等媒介实施各种诈骗活动,对群众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提醒广大网民朋友提高防范意识和识破诈骗的能力,在网络上涉及金钱往来时要谨慎,不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并重点讲述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及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禁毒知识;同时组织同学们观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视频。




同学们纷纷发言感叹:“不要出于好奇,去尝试吸毒的滋味,有些人认为自己可以控制自己不会上瘾,那是错误的,毒品进入人体血液后,令人兴奋,使人产生快感,吸毒者极易感染肝炎、败血症及艾滋病等各种疾病。吸毒者往往会使全家的积蓄迅速耗光,变得一贫如洗。”





通过学习,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吸毒对人体、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做好防止网络诈骗,增强疫情防护意识。


作为小学生,我们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就是为抗击疫情、拒毒品、防止上当受骗贡献最大的力量,居家帮助妈妈做家务,完成好作业,多温习预习功课,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鱼珠小学六年级吴同学、黄同学的发言代表了学生们的心声。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