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开展禁毒教育课,为同学们打“假期安全预防针”
2021-01-26 13:06:52




寒暑假期间往往是中小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近日,为增强青少年寒假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居家防护措施,广州市黄埔区禁毒办联合黄埔街禁毒办、黄埔派出所走进怡园小学开展“2020学年第一学期散学典礼暨假期安全教育活动”讲座。


讲座现场


许警官结合学生假期日常的生活情况,通过线上多媒体平台向学生们强调网络诈骗、疫情防控、烟花爆竹燃放等安全问题。重点讲述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及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禁毒知识,并组织同学们观看《希望》禁毒教育短片,教育和警示广大青少年自觉远离毒品,时刻不能放松对毒品的警惕。




活动还派发和讲解了禁毒宣传手册,让师生们更直观地认识到伪装成“巧克力”、“跳跳糖”、“曲奇饼干”等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450余份,增强了广大师生自觉抵制和防范毒品的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的禁毒防线,为青少年度过安全、愉快的假期保驾护航。


活动中提到的孩子们安全、愉快过假期需特别注意的三个安全问题是这些:


预防网络诈骗:

1、在聊天中如涉及汇款,务必谨慎,不要透露个人信息,始终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载、不汇款的四不原则。

2、保持警惕,在收到不利于自己的信息或接到同样的电话,不要盲目行事,可以与家人沟通商量或到有关部门查询事情真伪。

3、不要轻易相信网络游戏中的中奖信息,购买装备和虚拟货币时一定要通过认证的方式进行交易。

紧绷疫情防控安全线:

1.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

2.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影院、网吧、商场、车站等。

3.不要走访亲友和聚餐,尽量在家。

4.外出活动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

5.随时保持手部卫生。

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

每年春节都是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孩子的防火安全意识一定要提高,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发生火灾或意外炸伤自己。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