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首个!大沙街怡德苑小区成片连片加装电梯试点设计方案已出炉
2021-01-26 23:16:28




我们是百分百支持,你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啊!”李伯开心地对大沙街电梯加装小组竖起了大拇指。



1月25日,大沙街怡德苑小区到处洋溢着喜悦。原来,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区电梯办”)在小区发布该小区成片连片加装电梯试点设计方案,街坊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方案批复,申请加装电梯指日可待,这也意味着黄埔区首个成片连片加装电梯工作正式启动。


怡德苑小区是黄埔区首个成片连片加装电梯规划试点小区。市、区电梯办根据既满足群众意愿,又符合规定的原则,委托专业设计单位对该小区加装电梯项目进行全面设计。在设计过程中不断与群众进行沟通,设计方案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根据设计方案,将为怡德苑小区居民增设13座连片电梯。其中四座电梯的业主对加装电梯的呼声迫切,在区电梯办、大沙街道城管科、社区居委的多次调解下,快速完成了业主意见征询工作,并由区相关职能部门单独完成了审批,率先建设,目前工程即将竣工,有望明年五月份投入使用,惠及500多名居民,解决八十多名老人、残疾人出行难问题。



▲四座连片电梯即将竣工


作为全区首个成片连片加装电梯试点,怡德苑小区13座被统一规划的加装电梯具有节约成本、提升加装速度、外观统一美化环境等优点,为其他小区起到示范作用,推动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堵点难点。


据了解,主要流程分为规划编制阶段、前期协商阶段、建设阶段,由区电梯办、属地街道、社区及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合力推进,大大减轻居民规划报建的难度,从根本上贯彻落实加装电梯能装尽装、便民利民的要求。


成片连片加装电梯规划作为一项送规划上门的便捷惠民服务,有着诸多优点。相对加装电梯单幢申报,成片连片加装电梯申报统一规划设计、审批程序优化、统一施工管理、统一维护保养。此外,推动成片连片电梯加装规划,既可以提升加装速度,对电梯位置及外观风貌进行统筹设计,美化小区环境,还可以减少扰民风险,节约成本及提升维护效率和服务质量等。”区电梯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为响应群众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迫切呼声,补齐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服务短板,提升老百姓居住环境,黄埔区高度重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和改善民生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


据了解,在区电梯办、各有关部门和街道的努力推动下,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至今累计批复既有住宅增设电梯319台,发放补贴615万元。



大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在区有关部门的支持与推动下,大沙街将继续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关切,解决加装电梯难题,努力把加装电梯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让更多符合加装要求的小区装上电梯,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生活品质。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