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黄埔街社工站为社区250户困境居民送去新春关怀
2021-01-28 23:21:06




1月27日,黄埔街社工站为期7天的“粮满羊城·情暖寒冬”新春关怀活动落下帷幕,为社区250户困境居民共送去了价值8750元的大米,帮助他们减轻生活压力,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





1月23日,黄埔街社工服务站面向社区困境家庭、青少年、长者开展新春关怀社区困境人群探访活动,共探访了42户困境人群。活动当天采取“社工+志愿者”的模式进行,共组成了14个探访小组。本次的志愿者均来自“港湾中学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探访前,社工进行了专题培训,让志愿者们了解活动的目的、流程、与探访对象沟通的技巧及探访的注意事项等。




探访过程中,社工、志愿者们与探访对象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现状等,叮嘱其照顾好自己,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礼品。


活动让困境家庭真切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尊重、友善、理解和宽容,也了解到了更多寻求帮助的平台,大家纷纷表达了感谢。


探访实录


据悉,通过为期半个月的探访工作,黄埔街社工站进一步了解了社区困境家庭、青少年、长者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下一步开展对应的个性化资源链接服务、专业个案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面是粉丝福利时间,一起来赢好礼吧!大家将有机会获得医保定点口腔医院免费补牙、洗牙等福利!


抽奖时间:即日起至1月31日23:59

抽奖规则:每人仅有一次抽奖机会


奖品设置:

一等奖:免费洁牙或补牙一次(原价480元,亲人及家属都可以用)

二等奖:全瓷修复减免300元(亲人及家属都可以用)

三等奖:优惠券抵用100元(亲人及家属都可以用)


参与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黄埔港湾”;




▼进入公众号,点击【港湾动态】栏目,选择【粉丝抽奖福利】,即可进入答题页面。




领奖须知:

中奖后请及时填写领奖姓名与电话,如若未填写就退出页面,系统将自动视为放弃领奖。兑奖时请打开抽奖链接点击“我的奖品”,向工作人员出示,并说明领奖姓名与电话。


领奖时间:2月1日-2月6日(10:00-18:30)


兑奖地点:黄埔东路298号惠润广场4楼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黄埔区分院。


咨询电话:020-37680808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