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街对辖内三个社区民宅进行集中清拆
2021-01-28 23:34:35






1月28日,穗东街对辖内三个社区民宅进行集中清拆,正式拉开穗东旧村改造民宅拆除的大幕。穗东街坚决落实区《决胜三年完成旧村拆迁攻坚任务行动方案(2020-2022)》要求,不畏困难,攻坚奋战,吹响了拆迁阶段性胜利的号角。面对旧改这一“天下第一难”,穗东街综合考量上级工作要求、街道现实情况与群众利益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多措并举,筑强旧改战斗堡垒。


成立穗东街旧改铁军攻坚联动党委及辖内三个社区旧改铁军攻坚联动党支部,专题研究解决拆迁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街道领导班子牵头组建攻坚小组包户督办,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二、多方走访,着力宣传征拆政策。


穗东街道办领导干部下沉至社区,与社区干部、经济社长、前期或合作公司、法律顾问组成工作小组,发挥“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精神,不忘初心、不畏苦累、不惧怨言,深入走访基层,倾听百姓心底最真实的声音,了解百姓在征拆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细致、耐心地向老百姓讲解征地拆迁政策与意义,力争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三、多管齐下,旧村改造成绩斐然。


在紧密沟通和协调下,穗东街创新工作思路,灵活运用政策法规,旧村改造工作有条不紊、持续推进,圆满完成了旧改征拆任务。截至2020年12月,穗东街2020年下半年的拆除量达45.14万平方米,完成区交办拆除任务的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