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春节,小心这些“零食”!文冲街邀你一起学习防“毒”知识~
2021-02-02 21:36:07



在喜迎新春之时,各位居民朋友也请勿忘警惕新冠肺炎病毒和毒品的危险,要“两毒”齐防。


预防新冠肺炎病毒五部曲

1、做好个人卫生管理,适当运动。

2、注意小区公共场所卫生,不去人流密集场所。

3、少聚餐,不聚集。

4、勤洗手。

5、外出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


毒品又该怎样预防呢?

毒品真的理我们很遥远吗?


今天,

我们一起来认清它。


摇头丸

具有兴奋和致幻双重作用,滥用后会出现长时间难以控制的随音乐剧烈摆动头部的现象,故被称为“摇头丸”。摇头丸种类繁多,形状和图案多达上百种,主要以片状出现,也有胶囊装填形式。吸食摇头丸使人兴奋或产生错觉,极易诱发精神分裂症和急性心脑疾病。

冰毒

是一种无味或微有苦味的透明结晶体,与冰块相似。对大脑具有极强的刺激作用,且毒性强烈。冰毒精神依赖性极强,是我国目前危害最大的合成毒品。吸食后可导致失眠、大脑机能破坏、心脏衰竭,吸食成瘾者还会造成精神分裂症,表现出妄想、好斗、错觉,从而引发暴力行为。

K粉

氯胺酮,外观为白色结晶性粉末,俗称“K”粉。吸食后会出现幻觉、呕吐、行为怪异等症状,同时对记忆和思维能力造成严重损害。它可随意勾兑进饮料、红酒中,容易滥用。长期吸食K粉会造成膀胱纤维化,滥用k粉,恐怕会“拉K一时,尿布一世”。

鸦片

从罂粟中提取,呈黑色或褐色,是一种初级毒品。而吸食鸦片初期表现为兴奋、头晕目眩,随之恶心、头痛;长期吸食则导致面无血色,瘦弱不堪。戒断时会流涕流泪、肌肉骨骼疼痛、频繁打哈欠、起鸡皮疙瘩、失眠、呕吐等。


海洛因

俗称白粉,是从吗啡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白色粉末。海洛因成瘾快,毒性强,极难戒断,被称为“世界毒品之王”。长期吸食使人身体消瘦、目光无神,破坏人的免疫功能,并导致心、肝、肾等主要脏器的损害。

大麻

科属植物,通常被加工成大麻烟吸食。吸食后将影响人的大脑,引起陶醉状态,随后而来使全身松弛,甚至还有扭曲的时间和空间知觉等。大剂量服用会出现幻觉、焦虑、抑郁、情绪突变、妄想狂躁的反应,并且会因为眼结充血而出现红眼睛症状。


传统的、新型的毒品,

一起大概学习了一遍

聪明的你是否已经掌握了呢?


但是,生活中,不法之徒的可恨之处还远远不仅于此,还把一些新型毒品伪装成各种各样的“零食”。“奶茶”“糖果”“茶包”……不法之徒不仅将传统、新型的毒品伪装成生活中不易察觉的日用品,甚至伪装成各种各样的“零食”,从而迷惑人的双眼。


为了生命健康,请远离毒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传递身边正能量,

请各位居民群众多多支持。

发现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