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运动……家门口的清新碧道,欢迎你来走一走|身边好去处推荐
2021-02-24 23:09:12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正是踏青的好时节。

文冲街坊在家门口

——文涌碧道

就可以踏青、寻找春天踪迹。




文冲碧道是广东万里碧道的一部分。小e了解到,广州市黄埔区目前率先完成2019年和2020年碧道建设评估工作。根据《广州市碧道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要求,至2020年底,黄埔区应完成42.8公里碧道建设任务。截至2020年底,黄埔区实际完成碧道建设46.8公里,全部通过市水务局、市水生态建设中心组织的现场评估。



截至2020年年底,广州已建成碧道500多公里。特色生态、先锋水岸、广府水乡……不同的碧道,建有不同的主题。其中,文涌碧道在展现现代化特色的同时,也荟萃人文景观,体现广州特色之美。


图说:正在碧道上玩耍、观景的居民们。


一旁是宜居都市,一旁是葱郁植被,作为广东万里碧道之一的文涌碧道,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来散步慢行、驻足赏景。


图说:碧道旁,竞相开放的花朵。


清风吹拂,悠悠碧波,夕阳映衬着水杉的倒影,一同印盖在河涌上。万花丛中过,多是淡紫簇簇的马缨丹,或有东风香吐的珍珠金合欢,或有英姿飒爽的红千层,婀娜多姿且争奇斗艳。


图说:碧道旁,放有救生圈设备与提示语。

碧道部分地段位于河涌地带,敬请注意安全。


想在家门口进行户外健身的朋友们,不妨来文涌碧道走一走,一边走路健身,一边呼吸大自然新鲜空气,欣赏身边的美景。这里有舒适的橡胶跑道,以及鸟语花香的河涌风光。



闲暇时,欢迎感兴趣的居民朋友,

约上亲友一同前往赏景“吸氧“,

享受健康生活!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