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街开展危险废物联合检查,提升企业环境保护质量
2021-02-26 23:06:37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促进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落实相关法律制度和标准规范,根据《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障环境安全的通知》,日前,穗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环保中队)牵头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联合整治行动。街道二级调研员练兵带队到广州市安途电器有限公司、思瑞克斯(广州)电器有限公司两间企业进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检查,街道应急办、城管办、执法队、南湾、夏园社区参与。





本次行动针对现场贮存场的“四防”措施、标识制度执行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和台账记录等进行检查,并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情况,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是否规范,核查企业环评及台帐记录中危险废物产生的种类、数量和实际情况是否相符。在现场走访中,检查人员向企业了解了最近企业运营情况,并就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正确处理危险废物的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下一步,穗东街环保中队将继续加大危险废物产废单位的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控制环境风险,坚决杜绝非法处置、非法转移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穗东街危险废物依法安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