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定期回访……鱼珠街全方位为独居老人排忧解难
2021-03-02 21:31:40


“特别感谢政府,鱼珠街的领导、鱼木居委会和社工站的工作人员,对我弟弟的长期以来帮助和照顾,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感激不尽!”3月1日,鱼木社区独居老人欧伯的亲属对鱼珠街表示感谢。鱼珠街坚持多方协作,长期开展个案服务,为独居老人解决实际家庭困难,让其感受到政府和社区的温暖。


春节前,鱼木社区独居老人欧伯因中风入院,其中一只手一只脚失去正常功能。春节假期期间,鱼珠街社工站社工小张坚持每天到医院看望老人,照顾其身体。半个月后,欧伯病情稳定。此时,欧伯却面临出院后由谁看护、费用该如何解决的难题。



鱼珠街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带领鱼木社区、社工站等相关人员,到黄埔区中医医院看望欧伯,并与医院负责人沟通协调住院安排。另一方面,鱼珠街及时安排。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2月22日,鱼珠街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带领鱼木社区、社工站等相关人员,到黄埔区中医医院看望慰问欧伯,并与医院负责人沟通协调住院安排。另一方面,鱼珠街及时安排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与龙头山寿星院对接,以最快的方式安排欧伯入住,并为其申办长护险,争取补贴减轻负担。经过多方协作,2月26日,欧伯顺利入住龙头山寿星院,彻底解决了看护及日常起居照料问题。



无独有偶,在元旦前夕,居住在瓦壶岗社区的79岁独居老人汤婆婆,在家摔伤住院。了解到情况后,鱼珠街公共服务办立即与黄埔区中医院联系送医,为其办理保险,减轻经济负担。同时,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雍美社工暖心陪护,帮其办理各项手续,陪同检查、做手术,与亲人一般陪伴左右,悉心照顾,直至康复出院。2月初,鱼珠街道多部门配合,为汤婆婆办理手续,将其送至黄埔区老人院进行看护养老,确保其日常生活安全。



鱼珠街全方位为老人排忧解难,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与此同时,鱼珠街对辖内特殊困难老人,开展助餐配餐、上门生活照料、定期电访或上门探访、康复护理等多种服务,全方位为老人排忧解难,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