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助力鱼珠困境妇女儿童圆梦
2021-03-09 22:15:00





徐姨,家里现在还需要什么啊?我们来帮您圆梦!

多谢你们的关照,现在家里什么都不缺!小孩长高了点,以前用的座椅矮了些,经常磨脚……想给孩子换一个新的……

好的!我们向领导汇报,帮您申请!

谢谢你,靓女……



年约7旬的徐姨是黄埔区鱼珠街蟹山社区居民,目前一家5口居住在一起。一直以来,家有4名残障人士的她们是街道的重点关爱对象。


“徐姨一家人的遭遇,让人同情!政府部门推出助老助残助弱政策,我们都会努力帮她们争取。她4岁的孙子基本无行走能力、站立困难,在残联的帮助下,定期去医院做理疗。平时出门时,全靠一个座椅推着行走。”蟹山社区专干介绍,在社会各界和政府的关照下,徐姨一家人目前三餐无忧,逢年过节时,她们还会收到政府送来的慰问品和祝福。此次帮徐姨申请的“圆梦”,得益于黄埔区妇联开展“居安心,梦共圆”困境妇女儿童圆梦计划活动的开展。



工作人员上门了解徐姨的具体需求。


3月9日上午,鱼珠街蟹山社区专干、专业机构的工作人员等一行人来到徐阿姨家中,登记了解小孩所需座椅的具体尺寸。座椅量身定制成功后,将免费赠送给徐姨一家人。



在走访时,徐姨称,家中的大门关闭时不灵活,工作人员帮忙检查。


据了解,为搭建困境妇女儿童家庭的关爱网络,打造由妇联、企业、社会组织等共同参与的双助力平台,黄埔区妇联开展“居安心,梦共圆”困境妇女儿童圆梦计划活动,为困境儿童及其家庭进行居家安全微改造服务,向困境儿童及家庭、一般居民展示服务成果,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困境儿童群体。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