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坊 你答题,我送礼!“禁毒知识有奖问答” 第一期抢答开始~
2021-03-10 22:13:27



伴着和煦春风

三月的禁毒知识宣传之旅开始啦~


为加大长洲街禁毒工作教育力度,让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长洲街禁毒办联合“微社区e家通幸福长洲”开展2021年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第一期),提升广大街坊对毒品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长洲辖内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e家君了解到,此次活动准备了100份精美礼品。



敲黑板划重点

e家君也给大家准备了满满的禁毒知识“干货”

答题前先温习“功课”下

更有机会参与抽奖哦~




1、什么是毒品?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手机上看不见我


《刑法》第三百五十七条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2、什么是毒品犯罪?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手机上看不见我


毒品犯罪是指涉及毒品的犯罪,我国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均为犯罪行为。



3、我国第一个禁烟法是什么时候颁布的?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手机上看不见我


清初时期,吸食鸦片人数逐渐增多,特别是吸食的官吏大量增加。1729年,清雍正皇帝颁布禁烟法,规定"不准销售鸦片,违禁者枷号一月,发配充军,私开烟馆者,首犯杖壹百,流放边疆。地方官员和海关如有不切实履行职责,纵容私运者,必严处罚,不得宽贷"。这是中国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禁烟法。




4、我国《刑法》对毒品犯罪的刑事责任年龄是如何规定的?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手机上看不见我


1、已满16岁的人实施毒品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2、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贩卖毒品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3、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实施毒品犯罪,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5、我国的禁毒方针是什么?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手机上看不见我


《禁毒法》第四条规定,禁毒工作实行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方针。




6、社区戒毒的期限是多久?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手机上看不见我


《禁毒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对吸毒成瘾人员,公安机关可以责令其接受社区戒毒,同时通知吸毒人员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的城市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戒毒的期限为三年。



7、强制隔离戒毒的期限是多久?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手机上看不见我


《禁毒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强制隔离戒毒的期限为二年。


执行强制隔离戒毒一年后,经诊断评估,对于戒毒情况良好的戒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可以提出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意见,报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机关批准。


强制隔离戒毒期满前,经诊断评估,对于需要延长戒毒期限的戒毒人员,由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提出延长戒毒期限的意见,报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机关批准。强制隔离戒毒的期限最长可以延长一年。




话不多说,

禁毒知识抢答开始!


活动对象



长洲街辖区内广大居民群众


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0日至3月14日



答题规则


当参与者进入答题页面后,系统题库会随机抽取10道题,每题10分,答对90分即可参与抽奖活动,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先到先得。每个微信号每天有3次答题机会,每名参与者限中奖1次


奖品领取


参与活动的街坊在抽中奖品后,请正确输入个人信息,包括姓名、长洲所在村居/单位以及手机号码。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统计中奖名单,并在本微信号公布获奖名单和领取奖品的地点。




参与方式

第一步: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微社区e家通幸福长洲”,点击左下方菜单栏“禁毒答题”。






第二步:进入答题页面答题,答对90分即可参与抽奖。




第三步:抽中礼品的参与者,请正确填写姓名、长洲所属村居/单位以及手机号码。如若没有填写或填写不全,无法获取中奖者信息,则该抽中记录视为作废。






动动手指头答题即可参与抽奖

既学到知识又能拿奖品

长洲街坊们快快发动身边的小伙伴

一起加入禁毒知识学习队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