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坐错车迷路,幸好有她护送
2021-03-15 23:11:37





“您好,我迷路了,能帮我回家么?”

近日,一位13岁小姑娘向324线当班公交车长求助。最终,小姑娘在热心公交人的帮助下安全、顺利回家了。


事情回顾:

当天下午5:35,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324线车长韦素梅正在执行营运任务。“您好,我迷路了,能帮我回家么?”当车辆行驶到大沙北路站时,旁边有个女孩的求助声传来。韦素梅一回头,看到说话的是一个年约13岁的小姑娘。


由于下一个站便是线路的终点站黄埔体育中心总站,韦素梅便安抚小姑娘的情绪,并告诉她坐好扶稳,到总站后再帮助她联系家人。




车辆到达总站后,韦素梅带着小姑娘到总站室内稍作歇息,在了解到小姑娘记住了妈妈的联系方式后,把手机借给小姑娘联系妈妈。经沟通后决定,小姑娘再次乘坐韦素梅的营运车辆到开达路中站,妈妈自行前往到约定站点接小姑娘。


当晚6:40左右,韦素梅执行下一趟营运任务时将小姑娘安全、顺利接送到约定站点,由其母亲接回家。小姑娘下车时不忘对韦素梅道谢。

温馨提醒:

平时坐公交车的时,特别是在外地坐公交车的时,务必要清楚车次以及方向,确定自己乘坐车辆开往目的地。万一发现坐错车,待车辆到站停稳后,再下车,切莫盲目跳车。若发现乘错车迷路,请及时向公交车长咨询求助。


求职、租房、购物……

想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