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今年清明扫墓,长洲社区惠泽堂最新通知来了↙
2021-03-17 22:45:55

春风拂煦清明节,又是一年寄托哀思、缅怀先人时。据长洲社区惠泽堂骨灰楼张贴的公告,今年清明节惠泽堂骨灰楼将对外开放,并且实施预约祭扫,想到现场拜祭的居民,需先电话预约、提供相关信息,预约成功方可进场拜祭,现场也将全面实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黄埔区殡葬服务机构(拜祭场所)实行预约祭扫,推广非现场拜祭的替代服务,大力推行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引导群众预约、分时、错峰、延后祭扫,巩固殡葬改革及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结合长洲社区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在惠泽堂骨灰楼服务场所管辖范围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燃烧冥币纸钱、纸扎祭品等;


二、惠泽堂骨灰楼服务场所全面实施体温检测工作,查验“健康码”或“行程码”,查验预约成功拜祭凭证,要求参加拜祭的群众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的人员进入。合理设置摆放祭台、椅,科学设置群众拜祭间距,合理安排现场拜祭时间。


三、前往我服务场所进行祭祀的群众,可采取鲜花祭祀等低碳环保安全文明的方式进行祭祀。


四、祭祀群众要自觉遵守本公告相关规定,不得携带烟花爆竹(鞭炮)、燃烧冥币纸钱、纸扎祭品等物品进入我惠泽堂骨灰楼服务场所,自觉接受和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监督劝导,服从有关部门的管理,共同做好禁燃禁放、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工作。


五、预约祭扫电话:82500338、82500167; 4月3日前逢周一至周五(9:00--11:30、14:00-17:00)欢迎来电咨询。






特别提醒


预约时需提供先人姓名、预约人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同行人数、车牌号等信息。每个时段可预约60户,每一户可预约一个时间段。


现场还提供少量停车位,先到先得,请入场人员合理安排现场拜祭时间,避开拥堵时段(注:清明节假期4月3、4、5日,周末10、11日、17、18日可能较为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