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洲岛上,如果看到沿河路段有人做这件事,请马上拨打110
2021-03-20 09:04:24

长洲岛四面环水,部分走私分子抱有疫情期间可能容易逃避海关的侥幸心理,选择铤而走险。为防止走私转移至辖区河域上岸现象,今年春节前夕,长洲街道应急办在开展长洲街道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至今已有1个多月。e家君了解到,严打走私工作之下,目前长洲街海岸线社会稳定,市场秩序良好,尚未发现走私案件。

尚未发现走私船舶和走私冻品案件

据悉,长洲街根据辖区沿江绿道和河涌特点,设置水防、道防等反走私障碍设施,封堵走私船舶和车辆的运输通道。值得注意的是,反走私工作小组在深井涌部分水域(非航道)设置了6道水葫芦进行拦索,并在沿河路段设置龙门架限高,定时关闭。









此外,街道各单位均建立了反走私巡防队伍,针对走私高发时段(凌晨2:006:00进行专门巡逻。同时,辖区内各单位皆设有固定人员负责搜集整理并及时反馈反走私活动信息。每天早上9:00信息员会在街坊反走私工作微信群汇报前一天巡逻情况,目前尚未发现走私船舶和走私冻品案件。



鼓励岛民举报走私行为,全民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e家君走访发现,长洲街在沿江河段悬挂了条反走私横幅,横幅上写着“依法打击走私行为,拨打110举报有奖”“全民参与反走私,群防群治树新风”等反走私宣传标语。同时,街道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开展全方位反走私宣传教育,鼓励岛民举报走私行为,建立全民反走私联防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冻品走私分子在运输过程中,必然想方设法逃避执法部门的打击,因此储存条件无法得到保障,海鲜的品质也将受到影响甚至变质。尤其在疫情期间,这些走私海鲜冻品也很有可能来自疫区。当这些缺少检疫和非标准冷链运输的海鲜送上餐桌后,会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产生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



走私冻品并不因数月的巡防而消失,

更多的走私团伙藏在我们看不见的某个角落里,

请各位岛民仍要多多留意周边情况,

一旦发现走私行为,

请立即拨打110举报!

让我们一起守护“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