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沙城中村改造项目临时安置区中的老人怎样了?大沙街道定期送关爱
2021-03-23 09:34:55





大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明与老人亲切交流


“情暖社区,关爱长者”!3月20日上午,大沙街道橫沙城中村改造项目临时安置区热闹非凡,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明、街道办事处主任黄丽萍利用周末时间带队慰问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为他们送去政府的温暖和问候。慰问组的到来让老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现场其乐融融。



大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明、街道办事处主任黄丽萍带队慰问老人





这是大沙街道深入贯彻“学史力行”的精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学党史系列活动之一。当天,刘渊明、黄丽萍与老人亲切交流,感谢他们对动迁改造的支持,向他们通报旧村改造的最新进展,并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在本次慰问活动中,大沙街道还特别联合广州市黄埔区惠民社会服务中心为老人送去了义诊、义剪、一对一老人智能手机教学和VR体验等便民服务,由“中国好人”“广州好人”李桂泉带队的医护人员、理发师等30名志愿者现场免费为老人提供相应服务,受到老人的称赞。




义诊活动,关爱老人身心健康



为保障老人身心健康,提早发现健康隐患。专业医护志愿者为老人开展了按摩、高血压、血糖测量等义诊服务,并进行医学知识普及,耐心解答老人的问诊,叮嘱老人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




为老人送去智能手机教学及VR体验



为让老人更好适应数据化、智能化的新时代,解决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苦恼,现场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地教学。首先向老人普及简单的智能手机入门知识,然后重点讲解智能手机的操作,如何打电话,拍照片,二维码付款、健康码等,手把手地教,耐心地讲解,直到老人能熟练掌握智能手机的基础使用技巧。活动还设计了VR体验环节,让老人感受数字化时代的便利,增加生活娱乐渠道,助力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爱心义剪,剪出精气神



由于安置区的老人出行不便,为了让长者们拥有清爽的发型,志愿者团队组成了义剪小队,为老人们提供爱心义剪。“您想剪成什么样的呀”“需要留一点刘海吗”志愿者们细心地询问老人的需求,随后以熟练的理发技术,“唰唰几下”就为老人剪出了满意的发型。老人们看着自己的新发型,笑得合不拢嘴,有的阿姨现场玩起了自拍。一名70岁的罗婆婆说:“谢谢你们,志愿者真是好,现在年岁大了,出去剪头发不方便,还好有你们的照顾。”






大沙街道领导班子深入安置区老人家中,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得到老人的称赞。志愿者们的爱心、细心、贴心服务,也赢得了老人们的喜爱与热捧。据了解,一直以来,大沙街道、横沙社区都会定期开展上门慰问或文艺表演等多形式的慰问活动,在保障老人居住环境安全性、舒适性的同时,不断充盈老人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住得舒心、放心、开心。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