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绽放青春!鱼珠街禁毒宣传进社区,筑牢全民防毒墙
2021-03-26 08:36:42




为提高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创建和谐社区,3月24日,鱼珠街禁毒办公室联合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鱼珠派出所、鱼珠街综合发展中心、瓦壶岗社区开展“远离毒品·绽放青春”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教育和警示广大居民自觉远离毒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禁毒社工通过“毒品猜猜看”游戏方式,教授居民如何辨认毒品,强调陌生人给的“果冻”“奶茶”等都要果断拒绝,通过正确途径给孩子们购买食品。与此同时,社工与专干对居民群众提出来的禁毒相关问题,一一耐心给予解答。


戴上禁毒VR眼镜完成“绑鞋带”小游戏、佩戴肌肉振动器体验因吸毒产生的不良反应……互动环节吸引了来往居民群众的关注。活动现场,居民群众还纷纷与禁毒先锋鹰英侠合照留念,主动呼吁大家“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区”,并采用短视频录制方式,发送至各个居民的微信朋友圈加大宣传力度。




居民群众表示,会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分享身边的家人朋友,呼吁社区居民“远离毒品·绽放青春”,在空闲之余能够更加积极参与禁毒宣传。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居民的防毒、拒毒和禁毒意识,提高居民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从而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











“少年的我,心里有一束光!”

信息时报20周年

心中燃光 脚下发力

20岁一起追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