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罚分明!穗东街积极推进分类工作
2021-03-30 20:35:00





3月,穗东街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垃圾垃圾入桶精准投,环境优美上层楼”为主题,通过入户宣传和现场设摊宣传的方式,连续在夏园、南湾、庙头和南石市社区开展4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和志愿者通过模拟分类投放垃圾游戏,面对面为居民普及分类知识,并派发宣传单张。针对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好的居民,街道还给予礼品作为奖励,鼓励大家继续做好源头分类,提高垃圾分类积极性。






现场宣传及入户宣传活动


此外,穗东针对社区公共区域商铺、市场、酒店、小区和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存在问题的店铺实行督导+执法并行的模式进行检查。社区管理员每周到社区检查商铺和单位的分类工作情况,讲解《市垃圾分类工作管理条例》,引导商铺单位按要求设置分类设施,并督促其限期完成整改。针对连续2次及以上不完成整改的单位,由穗东街执法队进行立案处理。本月,穗东街已开出垃圾分类整改通知书40余份,罚单9宗。





垃圾分类工作督导及执法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介绍更多穗东资讯。
公众号
















“有共同目标的伙伴,一起跑!”
信息时报20周年
懂得用户 赢得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