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政企共建聚合力,以党建引领文冲旧改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2021-03-30 23:30:00



3月26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搭建政企党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红联共建”引领作用,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局党支部联合广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党委第二支部 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红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局副局长梁红带领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局党支部一行,实地调研了文冲回迁房建设情况及文冲古建筑群落保护情况。并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旧改项目攻坚、旧改铁军锻造等话题,与广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党委第二支部的党员代表开展深入交流。


在现场调研中,旧改项目区域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村民们幸福的精神面貌,令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都深切感受到在黄埔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政企双方坚持以党建引领推进旧改所展现的扎实成果。


据了解,2月6日,历时10年的文冲石化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100%完成拆迁,全部地块实现“清零”。作为广州市第一批、黄埔区首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文冲旧改全面“清零”,正式进入全面建设的阶段,不仅立下广州城市更新的又一标杆,而且为该区域连片打造广州科技创新轴、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鱼珠片区建设提速,打下稳实根基。


为确保文冲旧改项目的如期进展,项目方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有效整合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调动党员积极性,摸索出一条以党建引领促拆迁的高效之路。在推动征拆过程中, “90后”党员动迁员积极担当勇作为,当好冲锋员、示范员和协调员,深入了解留守村民的诉求,逐个精准做好、做透、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赢得村民们对旧改工作的理解支持。


梁红建议,万科方及时梳理总结旧改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形成一套可借鉴学习的健全、合理、长效的旧改机制,为黄埔区其他三旧改造项目提供可借鉴经验,进而为改善黄埔区城市面貌贡献力量。


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局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职责、创新方法举措、提升工作质效,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




党建交流共发展,红联共建促合作。为进一步增强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双方还就两支部结对共建等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