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头又见“红马甲”,助力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2021-03-30 22:30:00


今天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赴长洲街梅园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50多名党员身穿“红马甲”,一支醒目的红色队伍活跃在梅园的大街小巷,助力解决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以“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梅园社区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等内容,开展社区党员“双报到”。活动中,“红马甲”们兵分三路:


有的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清扫小区的卫生死角。



有的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现场派发“一盔一带”宣传单张。



有的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号召全体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



“红马甲”穿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此次根据社区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建立活动清单,把服务意向细化为卫生清扫、交通安全、接种疫苗等三大块,确保党员“双报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红马甲”们共派发“一盔一带”宣传单张300余份,张贴“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宣传海报100余张,派发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200余份,清理卫生死角20处。“红马甲”所到之面貌焕然一新,交通秩序得到了改善,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党员“双报到”机制,建立健全各级党组织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服务的“双报到”制度,推行社区党组织每月保证组织一次活动、每名党员保证年度至少参加四次活动”的“1+4”工作模式,促进党员主动参与结对共建单位的驻点直联活动,主动融入街道社区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主动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服务,做到“报到明身份、服务做表率、参与有作为、共建出主意”。


此次党员“双报到”活动,进一步密切了社区党组织与机关在职党员之间的联系,提高了社区党组织与机关党组织结对共建水平,切实做到工作和生活中“双报到、双服务”。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红马甲”

这群“红马甲”在服务群众的同时

也在用实际行动描绘“党建红”

为他们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