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文冲街退休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思想教育再洗礼
2021-04-02 08:49:49

思想再洗礼,使命再升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上午,在文冲街道党工委组织安排下,文冲街机关退休党支部组织文冲街机关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退休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图:文冲街机关退休党员干部参观文冲街党建宣传展示中心,感悟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文冲街的发展变迁。


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看党建引领文冲新发展……13名文冲街机关退休党员干部集体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特色党课。


1
学习党史悟思想 
强化使命共担当


在“学党史、悟初心”党史教育座谈会上,老党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了省市区党史教育的有关精神,共同观看纪录片《薪火相传》(第一集“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光辉艰辛历程,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





图:老党员们畅谈心得,凝聚思想共识。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畅谈心得,凝聚思想共识。老党员们一致认为,历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举办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非常有教育意义,让大家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汇聚正能量,保持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本色。




与此同时,文冲街道还向老党员们赠送了《党史必修课》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专著及普及读物,鼓励老党员们筑牢思想根基,强化使命担当。


2
看党建引领旧改成果 
矢志不渝献余热



图:参观文冲社区祠堂古建筑群。


回迁房区域内整齐的高楼排排林立、古建筑群保留岭南传统韵味、公共活动空间内村民们各得其乐、党建阵地展示出文冲朝气蓬勃的力量鼓舞士气……在文冲社区祠堂古建筑群和文冲街党建展示中心参观走访时,看到旧改项目推动下文冲社区日新月异的崭新面貌,老党员们感慨万千。



图:在文冲街党建展示中心,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细数文冲街近年来发展变化。




图:在文冲社区祠堂古建筑群,老党员们详细了解文冲社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这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即学习回顾了党的历史伟业,也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文冲街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的巨变,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老同志们纷纷感慨说,今后将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积极发挥余热,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