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暖闻 | 马路上“拾回”一萌娃,网格员帮他找妈~
2021-04-02 23:30:00


如果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

看到独自嬉戏的小孩,

你会怎么做?

长洲街道黄船社区的网格员

热心帮助走失“皮”小孩找回家人的举动

给出了最暖心的答案


近日,长洲街道黄船社区网格员王怡娉、郑木金帮助走失小男孩找到“回家的路”。走失萌娃母亲为两位网格员送来了一面鲜艳的锦旗,感谢网格员热心帮其寻回走失的小孩。






社区网格员助走失“皮”小孩找到回家的路


故事要从3月17日讲起,当天早上,长洲街道网格员王怡娉、郑木金在黄船社区例行巡查,途径二街1号商铺时,发现车来车往的马路上有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在道上嬉戏。眼见一辆汽车正从前方弯道处驶来,网格员担心小男孩安全,立刻跑上前将其牵至路边安全区域内。当网格员尝试了解其住处和家长时,面对陌生的面孔和环境,小男孩既警惕又抗拒,挣脱网格员的手边向前跑。


小男孩脱离家长视野和监护,一旦发生意外怎么办?来不及多想,网格员立刻分头合作。一方面,郑木金急忙跑到路边上的商铺,挨家询问是否知道小男孩的情况。另一方面,王怡娉则紧跟在小男孩身后,为他提醒往来车辆,一路从黄船二街护送到中山公园附近。


“你家在哪呀?爸爸妈妈呢?”途中网格员也尝试继续询问情况,但小男孩仍默不作声。因无法了解到更多信息,王怡娉只得发动公园里的街坊群众,接力为小男孩找家人。经过一番寻找,在街坊们的暖心接力下,王怡娉在对孩子家人的信息进行详细核实后,确认无误后将孩子交还家人。据家人口述,男孩一开始在公园里和小伙伴玩耍,老人家一旁休息时没留意,小孩便走失了。



小孩家人送锦旗致谢“一线哨兵”网格员



“多亏网格员及时发现并沿路保护我家小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寻回孩子两周后,孩子母亲李女士亲自来到长洲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将“热心为民 情系群众”的锦旗亲自送到两位网格员手中。


看到李女士紧紧握着自己的手,依旧连声道谢,不善表达的王怡娉腼腆地笑了。“网格员本来就是为居民服务的,理应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居民把这份关爱牢记在心,这对于我们的工作既是肯定也是一种鼓励,鞭策着我和同事们再接再厉。”王怡娉表示,网格员们一直把服务群众的宗旨牢记在心,将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树立长洲街道网格员良好形象。


像王怡娉、郑木金这样的网格员,长洲街还有很多。近年来,长洲街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入人心,一张张熟悉的网格员面孔织就长洲的治理服务网格,牢牢地兜起街坊百姓的幸福感。


为尽责地他们点赞,右下角文末点一下,让他们看到!



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