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上课了吗?2021年文冲街道老年人文化培训班(春季)开学啦~
2021-04-07 22:35:40




开学啦~


这两日(4月6日、4月7日)是2021年文冲街道老年人文化培训班(春季)的国标舞、形体、钢琴、书法、太极等班级开学的日子。


4月6日上午9时许,被录取的老年人们如约来到教室,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由文冲街综合服务中心牵头、石化社区党委配合举办的文冲街道老年人文化培训班(春季)开班仪式上,文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国晓鼓励各位学员快乐学习,享受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并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担当起文冲街文化宣传员,结合课程所学及文冲街当前发展实际,创造出接地气的艺术作品。



图:今天上午,国标舞、形体、钢琴、书法4个班级开学,学员们准时来到教室参加学习。


此次文化培训班的成功落地实属不易。在前期筹备阶段,文冲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的工作机制,在科学设计课程、摸查老年人学习意愿、协调办学资金支持等方面作出了大量的努力,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方面,期待通过老年人文化培训班的学习,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充实,而不是每天只聚焦在油米酱醋上。另一方面,也期待通过一系列的文化培训活动,共同促进街道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建设。比如说,结合文冲城中村改造、石化大院改造等,书法班、国画班、摄影班的学员们可以创作出切题的艺术作品。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标、形体、钢琴、太极、葫芦丝、声乐等班级的学员们,可以创作出相关的文艺节目,进而办出一场街道级的文化汇演活动。”蔡国晓在致辞中还表示,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有新的需求,可及时向工作人员反映。




图:听到文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国晓的致辞后,学员们备受鼓舞。


得知开学的消息后,书法班学员刘小康早早来到了教室等待上课。


刘小康告诉小e,非常开心此次能够进入书法班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感谢文冲街道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所给予的支持和关爱,开班典礼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国晓、街综合服务中心罗雨燕、石化社区党委书记岑焕谊都来到现场,特别是领导的致辞发言,非常鼓舞人心,一定会好好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授课的冯钊老师从事了多年的书法教学、经验丰富。第一堂课给我们讲述了坐姿、握笔以及书写规范等书法知识,同学们非常认真听讲,还各自动手练习、积极性高。”刘小康认为,相信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学习,文冲街道各个社区的老年人一定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学,开心快乐地生活。



图:国标舞、形体舞课堂现场。




图:太极班课堂现场。


热爱国画的蔡瑜生是一名退休党员。退休之前,他奋斗在文冲街基层文化建设的岗位上。得知街道此次筹办文冲街道老人文化人文化培训班,他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平台报名了国画班的学习。


“衷心感谢文冲街道党工委、文冲街道办事处和文冲街综合服务中心、石化社区党委等单位对退休人员的关心关爱。办这么大型的义务培训学习班,需要资金支持,也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协调各方资源,真的不简单不容易。点赞!”蔡瑜生说道。




图:钢琴班课堂现场。


接下来,

声乐、葫芦丝、

摄影班、国画班等

也将相继开学!



请各位老年人们按时到相应的教室上课。(被录取学员名单详见报道《2021年文冲街道老年人文化培训班(春季)录取名单公示!快来看看有无你的名字!》其中,国标、形体、太极、葫芦丝、声乐等班级,在石化大院升平阁(石化大院影剧院旁)二楼上课;摄影、国画、书法、钢琴等班级,在石化大院73栋(石化社区居委会斜对面前行约20米)一楼上课



图:各班级开课时间。


前两日,有多名学员提前咨询如何选购自备的太极扇、葫芦丝等器材。小e咨询了解到,老师在课堂上展示上课所需要用到的器材。届时,学员们可结合实际情况采购合适的器材。


祝各位学员们

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当中,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