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居养平台为社区长者健康“把脉”| 长洲街4月居家养老活动预告
2021-04-07 22:37:26





为协助长洲街年长者进一步了解自身的身体健康情况,小e获悉,上月,长洲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分别在辖内4个社区服务点开展社区长者义诊活动,把优质医疗服务资源送到街坊的“家门口”,让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长者们正在参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义诊的长者络绎不绝,但都有序排队等候义诊。社工们为每个前来参加活动的长者测量体温,只有体温正常的长者方可参加义诊活动。


长者正有序排队等待参与义诊活动。


义诊为长者测量血压、血糖、尿酸及推拿按摩等项目,义诊护士耐心询问长者病史情况。


护士正在为长者测量血糖。


部分长者对自身的健康状况都有了基本认识,家中也常备有血压计、血糖仪。在得知血压和血糖测量结果后,向护士咨询日常生活关于饮食、运动方面的注意事项。


长者正在测量血糖。


康复师为肩颈疼痛的长者推拿按摩,除了暂时缓解长者的疼痛,还耐心指导长者日常可以如何缓解此类症状。


康复师正在了解长者情况。



社工为前来参加活动长者测量血压。


据统计,3月份,该居养平台义诊活动累计服务长者160人次。接下来,长洲居养平台将仍会在街道的各个星光点,持续开展恒常义诊活动,协助辖区内长者提高健康保健意识,构建和谐社区。


四月份的活动,

已经陆续启动啦!




“长者服务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推荐会


服务对象:

60周岁以上长者


服务内容:

介绍长洲居养平台相关长者服务,免费为长者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协助长者进一步了解自身身体情况。


活动时间及地点:

第一期:4月2日上午9:00-11:30 深井社区养老服务点(长洲街深井公园内)


第二期:4月9日上午9:30-11:30 长洲社区养老服务点(长洲街大园坊1巷1号)


第三期:4月13日上午9:00-10:30 梅园社区养老服务点(长洲街海虹路9号)


第四期:4月16日上午 9:30-11:30 梅园社区养老服务点分点(4801厂一区星光点)


第五期:4月23日上午9:00-10:30 梅园社区养老服务点(海虹路63号)


第六期:4月30日上午9:00-10:30 黄船社区养老服务点(长洲路331号)



“艾糍飘香、情谊浓浓”长者包艾糍活动

服务对象:

60周岁以上长者


服务内容:

通过组织长者一起做艾糍,为长者之间相互认识搭建平台,丰富长者娱乐生活。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8日上午9:30-10:30


活动地点:

长洲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长洲街上庄村大园新坊十一巷10号)



“健康加油站”养生操小组

服务对象:

60周岁以上长者


服务内容:

带领长者一起学习养生操,协助长者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时间:

4月19日至5月10日,逢周一、周五下午 15:30-16:30


活动地点:

长洲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长洲街上庄村大园新坊十一巷10号)



“齐欢乐、共聚之”长者茶话会活动

服务对象:

60周岁以上长者


服务内容:

组织长者一起聊天,一起分享水果和糕点,为长者之间相互认识搭建平台、丰富长者娱乐生活。


活动时间:

4月21日上午 9:00-10:30


活动地点:

深井社区养老服务点(深井公园内)


平台日托中心恒常活动





目前所有项目统统免费

想参加的街坊可以电话报名申请哦~

长洲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17:30(节假日及其他情况另外通知)


中心地址:

长洲街长洲村上庄边岗(原长洲卫生院)


咨询电话:

020-8251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