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开讲啦!长洲岛与生物岛携手追寻“红色记忆”
2021-04-08 23:21:09



今天下午,长洲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各支部支委和各社区“两委”成员一行赴广州国际生物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双岛党建共建联动活动,拉开了生物岛实验室党委与长洲街道党工委党建工作共建的序幕。



活动伊始,长洲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生物岛实验室主题馆展厅参观学习,感受生物科技的魅力。



在生物岛实验室讲解员的带领下,长洲街道党员代表一行通过图文和音像播放等形式了解了生物岛实验室的组建历程、科研成果等内容。据介绍,生物岛实验室主题馆由“筑梦之路”“开拓之路”“践行之路”“见证之路”“引领之路”五个板块构成。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秩序井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珍贵的生物科技装置,时而低语交流讨论,时而专心记录笔记,沉浸在严谨的科技学术氛围。面对着抗击新冠疫情时期的照片、抗疫数据及科研成果等,感叹健康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长洲街道党员代表移步至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与生物岛实验室共同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党课活动4位来自生物岛实验室的青年代表依次上台,围绕新中国的成立、广州起义、四渡赤水、周恩来“三严”与“三实”的故事等内容,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全方位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与交流。






微党课上4位青年代表紧扣主题,从一个故事、一张照片、一段视频等细微处切入,在简短的几分钟内,通过清晰的语言、生动的PPT进行展示。一个个精彩的微党课精彩纷呈,青年代表们声情并茂地讲述广州起义、四渡赤水等党的历史以及周恩来“三严三实”的先进事迹,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长洲街道落实党建引领“六维一体”、全面出新出彩行动工作的具体表现。以党课联学为切入点,引导长洲街道广大党务工作者、党员通过微党课这种短而精、接地气的交流方式,把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知识学明白、学透彻,擦亮长洲街道“大党工委+”党建品牌,构建幸福长洲新格局,织牢织密长洲岛内、岛与岛、岛外共建体系,凝聚长洲发展合力,实现长洲岛与生物岛双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