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6了!百余名高峰论坛嘉宾来联和考察!低碳创新,我们是认真的
2021-04-13 00:14:47



近日,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主办的“2021垃圾分类(广州)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峰会以“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聚焦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新方法开展讨论交流,并分享了垃圾分类工作创新成果和优秀案例。


4月10日上午,15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参加此次峰会的嘉宾,分三批前来黄埔区联和街垃圾分类示范基地实地考察,了解联和街垃圾分类开展情况以及垃圾分类工作经验。




在黄埔区城管局局长吴其东、分类科科长卢景茂、黄埔区联和街道四级调研员谭培基的陪同下,嘉宾们首先来到联和街垃圾分类宣教馆,现场通过查看垃圾分类台账、体验趣味体感游戏、与人机交互机器人互动,深入了解联和街“党建引领 绿色共建 垃圾分类你我行”的工作理念,感受联和街道垃圾分类十年工作的创新发展历程。






随后,嘉宾们来到多功能暂存区,观看环保果蔬酵素制作流程和成品并了解大件废弃物拆解中心工作流程。


最后,嘉宾们实地考察了示范性小区黄陂新村的垃圾投放点,在体验了联和街道区内首创的“人脸识别”的智能回收设备后,纷纷对联和街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给予了肯定。








一直以来,联和街发挥先行先试的改革创新精神,在区、街的高度重视下,注重“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监督考核,切实把垃圾分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扛在肩上,不断向居民传递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环保新时尚理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