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乱搭客?超载……严查!文冲街持续加大力度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21-04-13 23:42:33




超载?闯红灯?超标电动车?

逆行?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

禁停路段乱停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

严查!

黄埔交通大整治来了



目前,黄埔区正在积极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严禁“五类车”违法上路行驶。

积极响应市、区行动,全面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连日来,文冲街道各职能部门、社区居委会及文冲派出所积极行动,持续加大力度对重点路段、人行道、消防通道等人流量大的区域车辆停放秩序进行强力整治,做到“逢疑必检、逢违必纠”,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潜在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图:全面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文冲街道持续开展交通大整治行动。




图:文冲街道持续加大力度对重点路段、人行道、消防通道等人流量大的区域车辆停放秩序进行强力整治。


据介绍,本次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希望文冲街道广大居民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图:心系群众出行安全,文冲街道向社区居民宣讲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帮助居民自觉遵规守法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接下来,文冲街道党工委、文冲街道办事处还将持续进一步加大对影响路面通行秩序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保障文冲街辖区交通平安、有序。


持续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的相关举措包括:

1:每日清晨及傍晚高峰时段,坚持对重点场所周边道路进行严密监控、督导,严查“五类车”交通违法行为。


2:根据辖内各路段车流特点,继续科学设置交通安全劝导员,劝导市民群众文明守法出行,落实“一盔一带”,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3:有效管理违法停车,启用交通违法“智能移动拍摄系统”,对黄埔东路、石化路、广新路、大沙东路、大沙北路等严管路段的违停、乱停行为进行拍摄,并将相关数据上传至交警部门。届时,交警部门将对相关违反交通法的行为进行处罚。


4:安排精干力量,加强巡查文冲中路等市政路段车辆违停、乱停行为。在巡查过程中,对车辆违停行为进行记录备案。若车辆在该路段被记录发现违停三次及以上,将锁定机动车车轮。车主需到文冲派出所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5: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把摩托车(包括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违法搭客,纳入电子警察非现场处罚范围。对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压线、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天候全时段抓拍。并由执法部门依法对违章摩托车进行约谈及非现场处罚。


图:文冲街道加大对影响路面通行秩序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保障文冲街辖区交通平安、有序。


为了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有序、畅通,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一切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文冲街居民群众,

让我们行动起来,

共同参与交通安全整治,

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若在身边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

请积极监督举报!


关注求职、租房、旧改等信息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