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不要尝试第一口!为青春保驾护航,鱼珠街又一次走进校园宣讲
2021-04-13 23:43:51



为全面推进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及有效遏制诈骗犯罪活动的上升,提高青少年对禁毒和防诈骗识别和防范能力,4月12日黄埔区禁毒办、鱼珠派出所、鱼珠街禁毒办走进广州市第86中学,开展“禁毒、防诈骗宣传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主题活动。200余名师生接受一次深刻的禁毒、防诈骗教育。


活动中特邀鱼珠派出所钱永良警长、李素芳民警为在场的师生们讲解防诈骗的主要形式和手段,并播放防范诈骗宣传片以及发放宣传资料,使师生们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筑牢师生们防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嘉宾们为师生们讲解禁毒知识


随后,邀请区禁毒办吴杰泽讲师为师生们介绍了目前我国的禁毒形势、新型毒品和伪装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形状等禁毒知识。通过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并结合“面对毒品我能做什么”话题的引导,和同学们一起讨论拒绝毒品,避免陷入毒瘾的漩涡的方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不要吃第一口,时刻告诫自已,一日吸毒,终身戒毒,吸毒必然毁灭一生,不能跟和毒品有关人员交际......”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给出了很多拒毒的“金点子”。


师生们庄严宣誓



活动现场,同学们还认真好奇地观察禁毒仿真品,均希望能认清楚这些毒品的样子,日常生活加强防范。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性与违法性有了更深入认识,对远离和抵御毒品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禁毒氛围,建设无毒校园,为每一名青少年种下了禁毒的“种子”。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