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开展禁毒+安全教育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1-04-14 23:23:01

“快走,前面可精彩呢!能玩、能学习,还能领礼品!”一大早,长洲街道南洲公园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党员志愿者积极为居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为贯彻落实全民安全教育宣传主题活动,扩大禁毒及安全教育宣传力度,今天上午,广州市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禁毒社工联动长洲街道综治办、长洲街平安促进会等相关部门开展以“安全教育 无毒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普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话不多说,现在就和小e一齐回顾精彩瞬间吧!



▲居民群众正有序排队体验各项活动。


活动现场,长洲街道禁毒专干、青社联禁毒社工、党员志愿者、平安促进会志愿者为大家准备了舞曲欣赏。活力四射的开场舞《燕无歇》、一首《怒放的生命》让人感受到生命的张力,《像梦一样自由》献给对禁毒工作默默支持的街坊们。最后乐队送给大家一首《海阔天空》,祝愿无毒同行,海阔天空,平安喜乐。



▲现场正表演禁毒元素的舞曲。



随后,通过将趣味游戏、平安知识有奖问答与禁毒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在“平安黄埔”有奖问答、“禁毒先锋”“毒品狙击”“跨越毒海”“观毒品样品”等一系列平安、禁毒环节中,街坊们也了解了禁毒知识、平安建设的重要性。



▲党员志愿者带领居民群众体验禁毒小游戏。



活动负责人表示,这种体验式学习,不仅更好地调动了居民群众的热情和积极性,更让居民群众在欢乐愉快地体验中有效地学习平安、禁毒知识,真正地做到寓教于乐。据悉,一系列的观赏、体验、学习,共有辖内4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