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家门口,广州两家百年医院今日在黄埔宣布共建紧密型医联体!
2021-04-17 00:06:32

今天上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简称“广医一院”)与广州市东升医院在东升医院黄埔院区举行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启动签约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升合作院区”揭牌仪式。广州两家百年医院携手,为更多老年病患者提供更为系统、精准、专业的医疗服务。






广医一院与东升医院均是1903年建立的广州百年名院,成立之初即秉承救死扶伤、救急扶难的仁医初心,始终致力于守护广州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在群众口碑、特色学科、中西医诊疗等方面有深厚的沉淀和历史的积累。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老年病患者,两家兄弟医院决定携手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形成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技术共促、学科共建的紧密合作机制,实现医疗、信息、研究、队伍一体化,达到1+1>2的发展目标,更好地满足老年病患者多层次、多样化的诊疗服务需求。


广州市东升医院

据了解,广州市东升医院(广州市老年病康复医院)是广州市民生重点工程之一,是华南地区首家集医疗、康复、科研、教学、颐养为一体的老年病康复医院。


目前设置床位450张

内设90张床位的养老服务区,

特色专科包括:

国家级盲人医疗按摩规范化实训基地、

中西医结合皮肤及杂病科等。

医院二期项目将新增床位350张

目前正在全力建设中。






广医一院

广医一院是全国名列前茅的三甲医院,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首批建设单位,承担着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


该院建有呼吸内科等多个国家重点学科

和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平台,

多项技术实施均为国际、国内首创

在品牌、资源、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

具有突出优势。


接下来,广医一院将在东升医院开设两个病区(第一个病区包含心血管、神经内科、神经康复科目,第二个病区包含中西医结合、老年病科),并发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引领示范作用,将医院优势的学科资源,创新的诊疗技术,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高效的管理水平与东升医院的特色诊疗有机融合,共同提升广州老年病康复水平。




两院负责人表示,此次共建紧密型医联体,是为民办实事、共同谋发展创新模式,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团结协作,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更好更广泛地为市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专业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