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园社区年过八旬老党员缪司的特殊党费!他说:争取时间报党恩
2021-04-19 23:20:23







缪司


往后余生,仍不忘当年的初衷……





缪司是黄埔街道怡园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一生勤俭节约的他在2014年提出了每年递增缴纳1000元党费的计划,至今已连续八年缴纳了特殊党费。


2014年以前,他的党费一年大约是几百块,这一年他主动多交了1000元,并以后每年递增1000元。到2021年,他按计划缴纳了8000元特殊党费。


其实选择多交党费的缪司并非有多富裕。走进缪司的家里,小小的客厅整齐摆放着简陋陈旧的家具,极具年代感的白色桌椅早已泛黄掉漆,两张旧报纸被当作窗帘贴在透明的玻璃窗上遮挡阳光,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台收录机,这是八十年代初缪司从旧货摊淘来的,由于年久失修,收录机早就用不了了,但缪司一直舍不得扔掉换新。窄小的客厅里除了那台液晶电视,其他家具基本都是八十年代的。友人相赠的字画《上善若水》因为没有足够大的墙面可以悬挂,只能放在沙发上观赏。儿女成家搬出去住后,不想给孩子添麻烦的老两口一直住在这套小房子里相互照顾,缪司行动不便极少外出,走路时拐杖不离手,但他还是每天坚持承担起打扫卫生、煮饭等家务,每件家具都被擦拭得一尘不染,地板干净整洁,由于没有足够的经济支撑,请保姆是缪司未曾想过的事。


关于多交党费这件事,缪司表示,自己的一生都感受到党的温暖,多交党费是发自内心地想感谢党、感谢组织的培育之恩。


1957年,缪司考上中南财经学院,“那是大学招生人数最少的一年,一个班能考上大学的只有四五人。”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湖南荆州工作,一年之后就调回家乡佛山南海,缪司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并把这一切所得的最大功劳归于党的培育。1984年,他来到正处于筹建期的广州开发区,从原来的黄埔区区委办公室副主任,调任商业总公司的部门经理,成为开发区“开荒牛”中的一员,一直到退休。缪司这辈子都有着浓烈的不忘党恩的自觉意识,常常觉得自己为党和人民做的,远远不够党给予自己的恩情。


缪司在交纳党费计划单里这样写道:“寿过捌拾,去日无多,争取时间,多交党费,年增千元,与时俱进”。还写了一首报恩歌:“感恩党育几十年,遗憾晚年无贡献。多交党费献遗体,一片丹心永不变。”


缪司所叙所为无一不正在彰显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党性。





@黄埔街坊看过来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