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走进黄埔区恒威实验小学,让孩子们快乐接受禁毒知识
2021-04-20 23:19:36





为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夯实禁毒基础,4月16日,鱼珠街禁毒办联合区禁毒办讲师团走进广州市黄埔区恒威实验小学开展“护航成长 我的青春不‘毒’行”进校园宣传活动。






黄埔区禁毒办讲师团讲师李思媛在宣讲课上,组织学生观看《毒品VS王者》《小白鼠实验》等禁毒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地为在场学生详细讲解毒品种类、毒品辨识知识及防御知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影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






为有效加深学生们对课堂所学知识的运用,主办方设计了互动性强的“禁毒知识我先知,丰富奖品等你领”缓解,向现场的学生发起禁毒知识快问快答提问。学生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答题正确率达到100%。活动现场,学生们还谈了教育培训后的心得感想。


在禁毒宣誓环节,讲师李思媛带领师生们一起高声朗读禁毒宣誓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禁毒宣传员。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容易走上歧途。通过本次生动有趣的禁毒课堂,使学生们对禁毒宣传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学生们知道如何正确树立人生观,如何在遇到毒品时学会说“不”,有效提升师生们识毒、防毒意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