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砥砺奋进 | 我为群众办了这些实事!快了解
2021-04-24 00:04:46








2020年10月,大沙北社区作为广州市农村(城市)社区建设第一批创建点,开始在党建引领下,根据辖区居民的需求,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努力创建具有示范作用的“管理民主、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守望相助”的和谐社区。


4月21日,大沙北社区党总支联合大沙社工站党支部在中鼎名汇广场开展“学史力行,砥砺奋进—大沙北和谐社区成果展示会”,向社区居民展示和谐社区的创建成果,并进一部推动和谐社区创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艺汇演


大沙北社区居民自发组成的表演队伍,欢聚在展示会文艺表演舞台上载歌载舞,向社区传递正能量,展示出和谐社区的美好生活状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过去一年,大沙北社区联合大沙社工站,共同成立了“居家安全志愿服务队”,链接到4130元资金支持,共为社区2户困境家庭进行了居家安全排查及改造,增强社区困难群体的社会支持网络。


改造前
改造后


社区居委通过与社区居民、业委会、小区物业多方多次协商,实地走访考察,制定出包括小区外露电线的三线改造、停车位重新划线规划、更换消防设施、粉刷翻新居民楼道等微改造,大大提高小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也提升了小区公共形象。


此外,大沙北社区联合乐苑小区物业、业委会多次召开居民代表议事会,确定了空调排水管统一装入公共排水管和10栋旧楼加装电梯的改造方案。




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在本次成果展示会上的积极表现,展示出了和谐社区的创建成果。接下来,大沙北社区将继续通过联动党建共建单位,着力完善社区配套设施、积极组织社区居民活动、用专业培育社区骨干、组建社区志愿者组织、培育社区社会组织,让大沙北社区的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得到更有效的保障,推动广州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



海报设计 信息时报品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