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村旧改引入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举行,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2021-04-27 10:19:20




4月26日上午,黄埔街道下沙社区珠江村旧村改造项目合作企业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珠江村旧村改造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街道、社区、企业代表现场致辞祝贺,并提出新要求,寄予新期望。黄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水增、下沙经联社班子成员、珠江村村社代表及合作企业代表参加。




早前,珠江村旧村改造项目通过公开招商方式选择合作企业,经过一系列规定程序,最终确定了由景业名邦、天伦控股、中洲置地旗下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企业成为了项目的合作企业。






作为黄埔区66条重点改造村之一,珠江村旧改工作推进效率名列前茅,村民改造意愿、同意改造表决、房屋签约等比率皆超过90%,仅用5个月时间实现从动迁签约到首开区动工。


截至目前,珠江村旧村房屋已签约867栋,签约率达93%,拆除旧村房屋及集体物业约达30万平方米,其中,今年已累计完成拆除面积11万平方米,提前8个月完成黄埔街道在2021年各街镇拆违(三旧)工作的考核任务,完成进度为113%;珠江村首开区7、8号地块已启动复建安置房建设,首期安置房落成后,将能满足大部分村民的回迁需求。


本次项目合作企业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更是推动珠江村旧村改造项目迈上新台阶,真正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下沙社区党委书记、下沙经联社董事长张曜三表示,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更新局等职能部门及黄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指导,离不开村社干部的用心付出和村民的理解支持,也离不开前期服务和拆迁单位的积极配合。本次协议签订后,期待合作企业以专业、高质、高效的开发实力,进一步加快拆迁全面“清零”,各期复建房及公共设施按计划加快动工建设,让村民能够早日回迁。也希望合作双方日后的合作能更加顺畅、愉快,共同达成改善村民民生福祉的美好愿景!




服务企业代表在仪式现场积极回应,将继续积极从资金、人员、建设等各方面全力协助支持推动珠江村项目,在下一阶段做好配套和房屋建设,保障品质工程,为村民早日回迁、开启美好新生活尽最大的努力。并郑重承诺道,将不负各方的信任和期望,在政府的指导下,立足珠江村的发展效益,为珠江村的改造建设最大地发挥自身的资源整合和开发优势,早日让村民群众过上与时俱进的高质生活,同时提升物业品质,让村民、村集体在融入大湾区建设中获得最大红利,并将珠江村打造成为广州旧改的新名片,更好融入广州第二CBD的发展。



黄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水增最后作总结发言,表示黄埔街道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旧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珠江村旧改。认为今天合作企业正式“落地”,意味珠江村旧改进入了新阶段,村社和合作企业均应拿出更大的气魄、决心和奋斗精神,雷厉风行,攻坚克难,按期实现签、拆三个“清零”和首开区动工目标,不辜负广大村民期望。





@黄埔街坊看过来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