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黄埔国光学校宣传禁毒知识,鱼珠街筑牢防毒安全线
2021-04-27 23:46:52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积极打造无毒校园,4月26日鱼珠街禁毒办联合黄埔区禁毒办讲师团、鱼珠派出所,走进黄埔国光学校,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知识讲座。




宣讲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违法缺乏认识,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等特点,黄埔区禁毒办讲师团吴泽杰讲师结合戒毒所真实案例,剖析了因吸毒走上犯罪道路等种种危害。“很多人认为,尝试着吸一口毒品不会上瘾,其实不然……。”吴泽杰在宣讲中提醒同学们,永远不要踏出第一步,拒绝毒品危害,拥抱美好生活。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禁毒知识的学习,了解毒品的危害,坚决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争做禁毒宣传员,把毒品的危害告诉家人、朋友,向家庭、社会传递正能量”。随后,组织学生观看毒品仿真品、禁毒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禁毒宣誓、提问禁毒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受教育师生约200人,使广大学生近距离的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同时叮嘱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禁毒知识的学习,提升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争当禁毒宣传员,让周边更多的人认识毒品的本质和危害。此次活动为创造绿色无毒和谐校园具有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禁毒宣传及社会效果。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