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一二村城改项目展厅开工,黄埔老城核心区将重焕新活力
2021-04-29 00:04:49




4月28日上午,由黄埔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广州市黄埔区港湾一村二村城市更新项目展示中心开工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黄埔街道在加快推动旧城改造的道路上再迈出坚实一步,黄埔老城核心区即将焕发新的生机。







0 1

鱼珠+黄埔临港双片区核心 全力推动区域焕新升级



港湾一村二村城市更新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老城区,地处鱼珠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黄埔临港经济区(广州第二CBD)的核心位置,周边交通条件、区位优势明显。项目分南北地块,东起港湾路,南抵中山大道东,西至规划城市干道与现状河涌,北至大沙地西路,更新改造范围约13.14公顷。




港湾一村、二村是20世纪八九十年代广州港职工的生活区和宿舍区,曾是区域内唯一的楼房区,辉煌一时。近年来广州城市发展迅猛,而港湾一村二村基础设施陈旧脆弱,居民生活环境与品质亟待改善,城市更新迫在眉睫。加快推进港湾一村、二村改造,是促进黄埔老城区重焕新活力,全力推动区域发展提速的重要抓手。


0 2

政策支持民心所向 全力加快旧城改造步伐



旧城改造,政策所指,民心所向。2019年7月,在黄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港湾一村二村仅用时10天,就以超90%的同意率通过改造意愿表决,这也充分体现了老城居民期待改造的迫切愿望。2020年2月,港湾一村二村旧城改造项目纳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20年城市更新年度计划(第一批)正式项目。自此,项目改造步伐开始全面提速。经持续推动,2020年12月,黄埔区原则上同意项目推进思路及实施方案,为项目落地奠定基础。



2019年7月1日,港湾一村二村旧改意愿表决启动仪式。



黄埔街道召开项目推进会。


目前,项目正在确定改造主体及开发建设条件,确定后将尽快与改造主体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并有序推进后续的土地出让、回迁安置等工作。


0 3

把握湾区发展契机 打造数字经济创新中心



根据规划,港湾一村二村城市更新项目将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有利契机,助力产业升级,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建设绿色生态、文化传承的宜居社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标杆的数字经济创新中心。


项目将以4大商务目标和4大居住目标引领改造,助力周边区域产业升级,打造产业高地;满足多元化的人群需求,打造城市客厅,建设宜居社区。


为全面改善居民生活,提升片区竞争力,项目在规划13万余平方米商业基础上,将大幅增加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包括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机构等,充分满足居民的教育、医疗、生活等需求;优化路网结构、公共交通及停车设施,提升区域交通便捷程度及效率。


同时,项目将打造阶梯式的城市空间形态,尊重生态自然空间,预留公共通园廊道,串联城市公园与公共空间;沿中山大道东设置地标性办公塔楼,局部设计空中连廊等特色功能节点,塑造整体协调、疏朗适宜、丰富多变的天际线,提升项目昭示性。




黄埔港湾一村二村改造效果图,具体以实际批复为准。







@黄埔街坊看过来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更多街道 资讯 ☟ 戳一下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