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长洲街老祠堂化身党课讲堂~
2021-04-29 22:43:58


今天上午,长洲街道深井社区充亭凌公祠里人头攒动,来自深井社区的20多名老党员和区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10多名创客青年,在古朴宁静的祠堂里齐唱红歌、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体验重走长征路小游戏、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党史故事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以“听社区老党员讲述红色记忆”为主线,党史学习教育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中共长洲街道深井社区委员会、共青团长洲街道工作委员会、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主办,共青团长洲街道深井社区支部委员会、区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长洲街社工服务站协办。



深井社区党委书记蓝志帮和在场全体党员、创客青年均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抒发了他们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也使得主题党课的气氛更加严肃。



现场,蓝志帮书记为在场老党员、青年党员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理论结合史实,带大家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改造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历程。





宣讲结束后,活动还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聆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体验重走红军长征路







通过体验式互动游戏的形式,回顾万里长征路上的艰难历程。在场人员分成三个小组,根据历史事件对写着长征路上必经点的卡片进行排序,在游戏中重温长征历史。



聆听老前辈讲红色记忆


深井小学已退休的凌副校长退休不褪色,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用朴实的话语向青年干部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故事。


“我们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今天听各位老党员们讲过去的故事,也体会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感悟到老党员们以前艰苦奋斗的精神,这是我们也要继续发扬和传承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吴景观表示,青年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艰苦奋斗的老党员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随后,参加活动的50多名新老党员在凌希天故居小广场,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深井社区党委副书记凌启棠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这是长洲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首次走进祠堂,通过场地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的方式,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切实传承好红色基因、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根植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