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相约龙头山森林公园,“如约电车”环线来接你
2021-04-29 22:48:32





“五一”假期游玩去哪里?

最受黄埔居民群众欢迎的——

“户外氧吧”龙头山森林公园约起!

出南海神庙BRT站或地铁站后,

“如约电车”送你前往公园,

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




龙头山森林公园,位于黄埔区穗东街道庙头社区,总面积5028亩,因山间有一股清溪蜿蜒而流,如飞龙起舞,故名龙头山。公园有山峰十余座,最高峰海拔198.8米,目前有四条登山路径,总长度4.1公里,其中麻石路2.5公里、防滑砖路1.6公里。该公园环境优美宜人,受到黄埔区居民群众的喜爱。但该公园离地铁、公交站点均尚有一段距离。




往日,从鱼珠出发,乘坐地铁13号线或BRT,到南海神庙站后,需要走路到龙头山公园门口。仅这段路程就要耗时约23分钟~30分钟



上个月,为满足居民群众出行需求,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与穗东街道、龙头山森林公园等部门联合开通的龙头山森林公园“如约电车”环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如约电车”环线开通后,市民可以乘坐该线路与BRT、地铁13号线南海神庙站进行无缝接驳,极大提升前往龙头山森林公园的便捷性。





据了解,该线路环线运行,与BRT、地铁无缝接驳,市民可以一次出行,打卡南海神庙、龙头山森林公园两大景点。

循环站点设置

“如约电车”环线,起于龙头山森林公园站,途径庙头站、南海神庙站(西行)、南海神庙站(东行)、庙头站(东行)、龙头山森林公园站

发班时间:

节假日的9:30~17:30,环线循环发班。


五一假期,线路发班时间:9:30、10:15、11:00、12:00、13:00、13:45、14:30、15:15、16:00、16:45、17:30。


票价:2元/人。


购票方式

方式一

登录“广州如约巴士”微信小程序,查询“龙头山森林公园”,在小程序上直接购买对应班次的票(小程序购买的车票,必须对应班次时间使用,非对应班次时间无效)。


方式二

可直接在上车时刷羊城通或电子支付。票价2元,不参与常规公交的优惠活动,各类优惠、免费证件等无效。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