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检查!长洲街道禁毒办深入娱乐场所开展清查行动
2021-04-30 22:47:01


为提高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和经营服务场所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进一步杜绝公共娱乐场所及经营性场所涉毒违法犯罪现象发生,4月29日,长洲街道禁毒办、长洲街平安促进会、长洲派出所对辖区网吧、休闲娱乐等场所开展“五一”节前禁毒检查行动,对相关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场所大厅、走廊、包间内等显眼位置是否悬挂和张贴防毒标识、是否摆放禁毒宣传品、是否公布禁毒举报电话等进行了例行检查,并在场所显眼位置张贴了禁毒宣传海报。同时,对从业人员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开展了禁毒知识培训。




在检查中,禁毒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公共娱乐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要提高禁毒的责任意识,依法经营,自觉加强场所禁毒宣传,自觉履行防毒、拒毒、举报义务,加强营业期间的巡查工作,定期组织从业人员进行禁毒培训。




今后,长洲街道禁毒办将不定期对辖区内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检查,不断推进娱乐场所涉毒整治,为长洲街道营造良好的文化娱乐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长洲街道禁毒办依托深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黄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黄埔军校纪念中学、长洲岛小学户外的LED大屏幕在近日不间断循环播放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人民英雄”国家荣誉获得者张伯礼拍摄制作的禁毒公益宣传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




该宣传片以张伯礼院士从医学专家的视角讲述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常识,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倡议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通过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有效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御毒品侵害,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能力,让毒品危害远离校园、远离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