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出游,一起苗苗苗!
2021-05-02 00:16:24


五一长假今天正式拉开序幕!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的五一假期出游人数有明显的增长。出门在外的街坊,可千万要记得注意安全,做好防护!


不出门的街坊,还可以做这件事↓↓↓


小e今日获悉,5月1日~5月5日,位于联和街辖内的东升医院均有疫苗供应,有意愿接种的居民可在假期期间直接带上身份证和同意书,在规定时间段内自行前往医院接种,无需预约。





东升医院


地址:

黄埔区开创大道3016号(近地铁暹岗站C口,公交站点地铁暹岗站下)


接种时段:

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


咨询电话:

31701250





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接种前


 受种者携带身份证和已签名的知情同意书到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


 好好休息,让身体保持在一个较好的状态,最好不要空腹接种;


➤ 如自己不清楚是否属于禁用人群,接种时主动提供健康状况及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由接种点医生判断是否可以接种;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最好内穿一件短袖上衣方便接种。


接种期间


 接种当天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如果接种部位有伤口,尽量避开伤口选择另一侧接种;


➤ 接种后,止血棉签投入医疗垃圾桶中;


➤ 接种后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才可以离开接种点,如出现不适,及时向现场医护人员反馈。


接种后


 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


➤ 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 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两剂次,间隔至少28天。按照接种点指引,按时接种第二针,如推迟者也应尽早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