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战退役军人陷困境,黄埔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时关怀助渡难关
2021-05-14 23:54:56







(参战退役军人吴某为黄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送锦旗。)


5月13日上午,黄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收到一面印有“关爱退役军人,应急救助暖人心” 的锦旗,这是机关村社区参战退役军人吴某送来的。2020年末,吴某的女儿突发疾病,清贫的家庭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束手无策。服务站获知情况后,马上为他们申请一万元应急救助资金,缓解了吴某一家的燃眉之急。


一直以来,黄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注重关爱辖区退役军人,坚持做到学史力行,积极践行“双微”行动要求。在一次常态化上门走访中,了解到退役军人吴某因女儿精神疾病复发,四处借钱支付住院费用,生活非常困难。


吴某育有一女,目前与妻子均已退休,一家三口住在公租房里,平均月收入为1795.67元。吴某的女儿有智力障碍,被评定为四级残疾,需要长期吃药。若是孩子不发病,老两口的退休工资还勉强能维持生活。

2020年12月,其女儿的病情突然加重,紧急送往公立医院治疗却被告知医院床位已满。吴某与妻子只好将女儿送到私立医院。经过治疗,病情得到缓解,共花费32202.7元。然而,私立医院的住院费用不能报销,这让本就不堪重负的家庭雪上加霜。黄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经过实地走访,了解吴某家庭实际困难后,联合机关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收集相关资料,为吴某向上级退役军人部门申请应急救助资金。


黄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上门走访慰问参战退役军人吴某。


黄埔街道及时向上级汇报吴某的情况。2021年1月29日,黄埔区有关领导率队慰问吴某,为他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代表区党委、区政府向吴某送上春节的问候,感谢他为国家建设做出的贡献。



黄埔区有关领导率队慰问吴某。


今年4月,一万元应急救助资金如数到账。领取到救助金的吴某感动不已,“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忙解决孩子的住院费用,帮助我的家庭渡过难关,服务站为民办实事解困难,是我们的主心骨、贴心人。”吴某由衷地表达感激。


5月13日上午,黄埔街道二级调研员虢国宏代表服务站接受了参战退役军人吴某送来的锦旗。








@黄埔街坊看过来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更多街道 资讯 ☟ 戳一下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