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微心愿,助残暖人心!
2021-05-17 22:44:43


5月16日是全国第三十一次助残日。昨日,由联和街道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大社工·联和街社工站、中共广州科学城园区“两新”组织委员会、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的“点亮助残微心愿,共建齐享新生活”助残日主题活动,在联和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联和街道党工委书记黎信坤、联和街道党工委委员谭见灼、联和街道四级调研员何继英、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喻兵、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项目管理部部长杨时河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残障人士及家属代表、康园工疗站学员及爱心企业代表共120人参与。


联和街道党工委委员谭见灼为活动致辞,他向参与助残日活动的家人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对热心助残事业的公益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



助残行动需要全社会的力量一起参与,他也呼吁社会公众共同关注、关心残障人士,共同为联和街残障人士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活动现场,社区儿童志愿者为助残日献上朗诵表演《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火玲珑健康鼓团队带来残健共融健康鼓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倡导残障人士以乐观坚强的态度面对生活,积极融入社会。





联和街康园工疗站学员带来手语舞表演《和你一样》


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联合联和街科学城园区党总支发起“助残圆梦”慈善认捐活动,园区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并以实物、资金的形式捐赠近2万元到联和街社区慈善基金,定向帮助社区残障人士实现50个微心愿。



爱心企业认捐残障人士微心愿



微心愿捐赠仪式


据了解,社区长者李阿姨的孙子患有脑瘫,不会言语,腰椎无法直立,需卧床或怀抱,经常出现抽搐现象。李阿姨家里经济较为拮据,且近期她自己做了手术,伤口还处在愈合期,没有办法抱孙子。


社工探访中了解到,李阿姨的心愿是一辆适合孙子情况的脑瘫儿童轮椅,这样她平时可以带孙子到楼下散步,有助于其病情舒缓。


爱心企业党支部得知李阿姨的心愿之后,党员们积极行动为李阿姨家庭购买纸尿裤和脑瘫儿童轮椅,实现李阿姨的微小心愿。


企业党员表示,参与社区慈善公益行动,帮助残障人士圆梦,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是党员的担当和使命所在。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残疾人体验摊位,包括权益保护伞·爱的接力棒、助残响号召·爱的包围圈、政策知多D·爱的转圈圈、助残聚友善·爱的神投手等体验摊位,社会各界人士和残障人士及家属共同体验,在互动体验中了解残疾人最新政策,进一步增强社区融合。



现场设置助残倡导拼图



现场关于残疾人政策互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