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穗东举行IMIC大湾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重点项目签约活动
2021-05-18 22:53:24





5月18日,黄埔城市更新布局中的智能制造高端产业重点项目“IMIC大湾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黄埔区穗东街道南湾产业园举行。




穗东赋能“黄埔制造万亿计划”



今年初,区委区政府提出实施“黄埔制造万亿计划”,打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的一个三千亿级,以汽车制造、新材料为主的两个两千亿级,以绿色能源、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和健康食品为主的四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以推动区域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大湾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就是穗东街赋能“黄埔制造万亿计划”的重要力量。




活动中,穗东街道办事处与广州市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建设运营主体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大湾区智能制造软件协同中心”共建协议。未来该中心将通过数字化智能驱动,实现共享智能制造数字化协同,打造成具世界级水准的量产化转化平台。





此次活动成功与德国雄克、日本日立和瑞士沃尔玛为代表的16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德国雄克是德国的一家“隐形冠军”企业,在抓取系统与夹持技术上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未来,雄克将积极与IMIC合作,推动研发本土化,以及南中国市场开拓,助力“黄埔制造万亿计划”。






推动辖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IMIC大湾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以全球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发布中心和行业指数研究中心为核心目标,聚集智能制造零部件产业全生命周期各个要素,培育展、产、学、研、金“五位一体”的产业园区生态。IMIC智能制造品牌展厅采用3D技术结合文字说明、图片展示与影像播放、智能制造核心零部件展品的方式,生动直观地为参观人员展示了智能制造核心零部件发展历程和项目产业布局。


未来,IMIC大湾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将立足大湾区发展,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助力大湾区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引领穗东街道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
介绍更多穗东资讯。
公众号